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再启慈善助学活动

李希金
2019年06月21日08:3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再启慈善助学活动

  日前,江西省慈善总会联合江西农商银行于南昌举办2019“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省慈善总会会长洪礼和,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刘金接,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省联社党委副书记蔡冬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毅,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谢碧联、朱荣辉、朱和平,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建芳出席启动仪式。省联社各部门负责人、全省11个设区市及助学项目实施地慈善会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2019年“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助学活动中,江西农商银行将捐赠1100万元资助全省2060名贫困学生。今年资助贫困学生将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11个设区市所辖区、25个贫困县资助1060名今年高考考取一本大学的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对象包括城乡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孤儿,每人发放一次性助学金5000元;二是在25个贫困县及赣南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资助1000名家庭困难的中职学生,资助对象包括城乡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孤儿和重度残疾人家庭子女,每人发放一次性助学金5100元。各地慈善会根据一本线划定情况和贫困学生家庭情况组织申报;同时,贫困学生也可自行向当地慈善会进行申报。江西农商银行与江西省慈善总会将共同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挂念老区人民脱贫情况,他在江西赣州考察时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当务之急,是要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江西省慈善总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善济江西 脱贫攻坚”慈善扶贫专项工程。其中“刨穷根”慈善教育扶贫项目实施以来,共资助贫困大学生3515人,发放助学金1824.1万元;资助贫困中职学生6935人,发放助学金3536.85万元;资助贫困高中生4350人,发放助学金3630万元,形成了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多个层面对贫困学子进行帮扶的资助体系,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江西人民自已的银行”,江西农商银行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以反哺社会、服务民生为己任,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早在2011年,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便与全省86家农商银行共同捐资设立江西省农村信用社“百福慈善基金会”,成为江西省首家由金融企业发起设立的慈善基金会,也是全省首家非公募基金会,每年都对省内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截至目前,江西农商银行已累计捐资8600余万元,资助4.88万人次,建成1所“留守儿童之家”,捐建1座“SOS儿童村”,援建12所“希望小学”和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编:孟哲、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