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全面展开

孙鑫 李济慈
2019年07月22日08:1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跬步虽小,却能至千里;滴水虽弱,却能成江海;张纸虽轻,却能为大用;小善虽微,却能聚博爱。这就是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所蕴涵与彰显的价值理念。

  从温暖起航到温馨蔓延,从砥砺前行到高歌猛进,发轫于2008年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历经十余年发展,如今已遍布全国各地,形成了巨大影响力与品牌效应。无数爱心人士投身其中,无数困难群众从中受益,书写了一部立足微小、立意博大的中国当代慈善故事。

  如今,“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又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现代理念,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民政厅、生态环境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和省慈善总会于4月18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倡导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为这项全国性慈善项目增添了新的活力。

  在此倡议下,绥化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业已取得了初步成果。

  5月,绥化市文明办向全市各级、各行业文明单位转发了《关于在全社会共同倡导和广泛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倡议全市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大中小学校及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将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产生的废旧纸张、书本、报纸、杂志捐献出来,以“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方式为孤寡老人、大病患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与遭遇困难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爱的温暖传遍千家万户。

  倡议发出后,绥化市各县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在绥棱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县直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医院、学校到社区、林场,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合力打造“人人可慈善、人人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北林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从学校开始启动,组织动员学校师生将工作与学习中产生的废旧课本、纸张、报纸杂志捐献出来帮助他人,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的种子,引导学生向上向善之心。

  绥化市中、省、市直机关积极踊跃参加“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绥化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市机关幼儿园等单位干部职工发出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张纸献爱心做起”的心声。大家积极捐献变卖废旧纸张,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并以此关注慈善,参与慈善,支持慈善,合力推进“慈善绥化”建设。目前,“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正在绥化市城乡全面铺开,业已成为绥化慈善事业的一道新的力量。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