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用友基金会发布第三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

2019年07月22日09:11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千龙网讯 近日,由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用友基金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在山东烟台举行。年会上,用友基金会发布了第三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拟资助20个优秀中国商业文化遗产课题。据悉,本届“商的长城”项目将重点关注“历史上中国商业经济范畴内的商业技术、工具及信用制度”。

  用友基金会秘书长李振介绍,用友基金会是2016年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成立的国内首家专注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整理与保护的非公募基金会。

  (陈志武教授向海内外与会嘉宾介绍用友基金会)

  “商的长城”资助计划是用友基金会第一个品牌项目,自2017年发布以来已立项43个课题,其中重点课题22个,一般课题21个。参与高校及研究机构共32个、学者百余名,在学界反响良好。此外,基金会还将开发面向社会大众的商业遗产普及项目,比如通过录制口述史、纪录片、网络公开课,建设商业文化遗产相关的专业博物馆、展览馆等手段,以“泛文化”的方式让“中国商业文化遗产”走向社会公众、走进百姓生活,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新商业环境产生积极影响,实现中国商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据悉,本次发布的第三届“商的长城”项目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标,项目申报时间2019.7.17——2019.9.20。坚持严格、公开、公正原则,采取专家匿名评审方式,评选出20个优秀的中国商业文化遗产研究项目进行资助(15万-30万/每个),立项结果于2019年10月下旬公布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