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实业报国 积极行善

记宁夏正丰集团董事长郑国祥

钟伟
2019年08月08日09:1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郑国祥作为宁夏正丰集团董事长,自创业伊始,便带领公司投入到扶危助困的行动中来,秉承着不忘回报社会的理念,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慈善和爱心也源源不断地从正丰集团流向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其爱心与善举曾多次受到银川市委、市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表彰和奖励。

  正丰集团心系教育事业,积极进行捐资助学,2001年,为中宁偏远小学捐赠10万元校服和3万元现金;2002年得知固原市4名学生被高校录取却因家庭贫困无法入学,立即将学费送到他们手中;2004年,为自治区政协“兴华成才助学金”捐助26万元;2012年向吴忠特殊教育学校捐款20万元等。

  此外,当遇到自然灾害时,正丰集团在董事长郑国祥带领下投入到各类救灾活动中,2008年“正丰人”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5.5万元;2010年,向玉树地震灾区和我区南部贫困山区捐款52.8万元等。与此同时,正丰集团还热衷农村基础建设,在2009年参与新农村建设捐款30万元并向中卫市投资100多万元建造10个设施温棚;2012年为扶持同心下马关镇移民村建设捐款20万元、向永宁县李俊镇道路建设捐款10万元;2014年,向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海淘北村捐款8万元修建桥梁、2015年向固原市六盘山镇集美村捐赠5万元……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近二十年来,郑国祥带领公司和全体员工从事慈善活动,从支持新农村建设到捐助贫困学子,从帮扶偏远落后地区脱贫到支援汶川、玉树、舟曲等灾区,累计捐款3500多万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精神的号召,宁夏正丰建设集团与宁夏西吉县红耀乡小岔沟村结成帮扶对子。董事长郑国祥高度重视,亲自挂帅,七次派人赴小岔沟村实地调研,了解村情,并主动与工商联联系沟通,精准了解贫困群众的迫切需求,确保帮扶资金真正用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此次助力扶贫正丰集团计划投入20万元,帮助小岔沟村困难群众主要以建设储蓄水窖,解决人畜用水问题为主。启动仪式上,宁夏正丰集团、小岔沟村委会与105户贫困群众签订了《宁夏正丰建设集团援建储藏水窖三方协议》。待项目建设成后,正丰集团向每位建好水窖的农户发放建设帮扶资金1500元。这一援建项目的完成不仅更好的改善了小岔沟村的基础设施,也奉献了正丰集团的一份爱心。

  “我们能有今天的发展,感谢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相继出台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加倍努力,为宁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用自己的善行回报社会。”这是郑国祥董事长发自内心的感慨。

  多年来,倍受党的好政策恩惠的正丰集团,在郑国祥带领下始终没有停下实业报国、发展行善的步伐,一笔笔善款,一片片爱心,谱写着正丰集团回馈社会的和谐乐章。而作为董事长的郑国祥也荣获了“全国优秀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诚信经营杰出贡献企业家”“全国重信守诺典型人物奖”“全国公益之星”“宁夏首届十大慈善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