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践行责任与担当 中国太保持续应战“利奇马”

2019年08月16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初梓瑞)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8月4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7日17时加强为强台风级,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0日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据国家气候中心评估,超强台风“利奇马”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陆上滞留时间为1949年以来第六长,风雨综合强度指数为1961年以来最大,十多个省(市)受影响,直接经济损失为2000年以来第二多。

  根据评估,“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陆上滞留时间长、风雨强度大、北上影响范围广、灾情重的特点。在重灾面前,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挺身而出,积极为灾区贡献力量。

  快速完成寿险赔付 同心抵御“利奇马”

  8月11日一早,中国太保寿险浙江温州中支从灾前防御开始转入查勘理赔,永嘉当地理赔调查工作人员冒着风雨前往岩坦镇山早村现场,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和灾后理赔工作。由于一路塌方封道,中国太保工作人员步行数公里到达现场,帮助搬运救灾物资、打扫环境卫生、安抚受灾老人、排查理赔客户,同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简化一切理赔必要手续及流程,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8月12日,中国太保将5.2万理赔款送至客户手中,快速完成浙江地区首笔寿险赔付。当天下午,中国太保寿险浙江杭州中支接到客户报案,杭州临安岛石镇爆发泥石流,山洪冲下,淹没被保险人方某房屋,致使方某被埋死亡,经调查核实其生前投保安贷宝意外险。中国太保主动开启绿色理赔通道,送上理赔款,极速、极简、有温度的理赔服务获得一致认可。

  为帮助人民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中国太保已向重点地区派出大灾理赔队伍,各项查勘理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将有力、有序地积极协助客户完成快速理赔。

  加快救援服务 爱心驰援灾区

  截至8月13日15时,中国太保已接到“利奇马”相关报案18728件,含车险报案15105件,非车险2864件,农险751件,人身险报案8件。

  8月13日上午11时,中国太保针对浙江台州地区一名在台风期间溺水遇难的客户,在做好家属慰问工作的同时,快速理赔8万元。这已是在浙江地区的第三笔人身险赔付。

  而几乎同一时间,中国太保产险鄞州中支相关负责人来到鄞州区五乡镇受灾的小微企业进行灾后回访。企业主陆先生说:“每年交一点保费也没当回事,没想到今年的台风这么厉害,受灾严重,报案以后不到一个小时查勘员就到了,当时水位有近70公分,查勘员淌水进来,我们很感动;更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赔款就到了,我们很感激;今天你们能到这里来看我们,还给我们送来了防灾器材,我们很感谢!”

  在加速各类型案件结案效率的同时,中国太保积极实施救援救助。在一些台风过境的地区,中国太保积极加强救援服务速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救援服务9500件,救援数量较同期大幅度上升。

  在受台风强降雨影响的山东济南市章丘区,连日暴雨冲毁了当地多个乡镇的桥梁、道路、房屋,很多受灾地区的村民无家可归。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中国太保寿险山东济南中支成立临时捐款救助组委会,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首批物资矿泉水200提、方便面400箱已运抵受灾地区,同时不断有营销员自发前往受灾地区捐赠食品,帮助章丘共渡难关。

  快速完成预赔付 助力乡村道路通畅

  乡村公路连接千家万户。据了解,浙江台州仙居地区因“利奇马”遭遇100多处道路不同程度塌方、13座桥梁损毁的巨大灾损。

  8月13日下午14时,中国太保针对仙居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财产损失快速完成200万预赔付款项,以助力当地道路灾后重建及恢复通畅。

  仙居县交通运输局常年与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进行业务合作,投保财产综合险保障各交通要道及枢纽的安全建设及使用。在此次台风灾害中受损的道路和桥梁是当地乡镇连接外部的唯一通道,损毁后导致外部供给资源无法第一时间运抵受灾区域,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日常生活,也给政府抢险救灾工作造成了交通阻力。

  为了帮助尽快重建当地乡村道路,打通抢险通道,全力支持当地民生经济恢复工作,中国太保产险高度重视灾情,积极实施总、分联动,于8月12日派出总部理赔专家赶赴一线查勘损失情况,连夜和仙居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赔付方案沟通交流会议,商定预付赔款事宜。

  大灾面前尽显责任担当,中国太保将持续着力于灾后赔付工作,加速案件结案效率,协力抗灾,守护一方水土。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