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践行社会责任 保护普氏野马与双峰野骆驼 

2019年09月05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奇瑞汽车在敦煌正式启动“守护家园 燃动此刻”保护普氏野马与双峰野骆驼公益行动。受邀全新一代瑞虎8车主家庭及媒体家庭一同来到甘肃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芦草井保护站,旨在了解并协助保护普氏野马与双峰野骆驼等珍稀濒危物种,并捐赠科考用车,助力科考工作。活动上,杨宁代表奇瑞汽车向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捐赠3台全新一代瑞虎8作为野外科考用车。

  据悉,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于2010年首次在甘肃敦煌西湖国家自然保护区放归普氏野马,并对其放归进行实时情况监测。据媒体报道,敦煌普氏野马的试验性放归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首次放养的7匹普氏野马在两年的时间内,不但适应了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环境,而且还成功繁育了下一代普氏野马。但是,普氏野马的放归研究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普氏野马成功放归仅仅是研究工作的开始。普氏野马这种典型的草原物种,在敦煌西湖这种荒漠化地带能否长久地生存下去,尚需长期和持续监测。目前,敦煌西湖国家级保护区的普氏野马已达到34匹。

  而野骆驼即双峰驼,由于生存数量极少,是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重要及最有价值的保护物种。据了解,目前世界上仅存的野生双峰骆驼约为730峰到880峰之间。

  除了此次保护普氏野马与双峰野骆驼公益行动,多年来奇瑞在环境保护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奇瑞汽车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杨宁介绍,从2008年起奇瑞汽车耗资百万在甘肃民勤建立“奇瑞防沙公益林”,历时10年从未中断;2018年3月,奇瑞公益生态林建设再出发,启动位于民勤的奇瑞新能源生态林项目;2012年,奇瑞开始为四川木里捐书助学并联合奇瑞车主捐建“新奇军希望小学”,另外,还通过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1000万元助学基金。“奇瑞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秉持绿色环保理念,最大限度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奇瑞在切实的公益活动中,竭尽所能地拓展多领域、发挥更大影响力。”杨宁说。

  多年来,奇瑞汽车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按照环境法律法规及国际公约的要求,注重污染预防、注重节能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着力研究资源的循环使用和再生利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正在催生新一轮技术和产业爆发,为汽车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赋予了更多使命。“在此背景下,接下来奇瑞汽车希望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更多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在企业快速发展创造更多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寻求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契合点,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以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杨宁说。(牛广文)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