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华慈善日”公益大会在济南举行

2019年09月09日10: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济南9月5日电(记者叶婧)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也是慈善法实施三周年。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情暖万家 善润泉城’——中华慈善日、济南慈善在行动”公益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向济南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100个爱心图书室;7家爱心企业及单位现场认购慈善基金共计7500万元,50家爱心单位(个人)捐赠款物共计3000余万元;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重庆市武隆区在会上分别接受扶贫捐赠;大会还向被救助的2019年大学新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向各区县慈善总会发放2019年度“情暖万家”“夕阳扶老”慈善项目帮扶资金。

  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2018年,中华慈善总会累计筹集款物价值101亿多元。截至目前,中华慈善总会已拥有会员单位400多家,形成了宏大的慈善组织网络,在扶贫济困、赈灾救险、大病救助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且富于成效的合作。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