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200名四川茂县困难学子收到来自浙江的开学礼

王学军 通讯员 魏华
2019年09月09日10:3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近日,一批来自浙江省的爱心物资运抵四川茂县,分发到了困难住校学生手中。

  据了解,今年5月底,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陈加元会长带队赴四川省考察对口帮扶工作,考察团一行在阿坝州茂县了解到,今年新入学的住校学生中有较大一部分人来自贫困家庭,他们的家多居于山区,家庭收入低,增收渠道少,生活普遍较为困难,单独购买一套床上用品成为其家庭一笔不小的开支。为此,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提出申请,请求协助解决这一难题。

  为解决困难住校生的燃眉之急,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回杭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主动作为,迅速启动,积极动员全省慈善力量。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台州市慈善总会、温岭市慈善总会和玉环市慈善总会应声响应,纷纷加入,统一行动。在短短两个多月里,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共筹募爱心资金97万元,为茂县2200名困难住校学生采购床上用品。

  陈加元会长表示,根据《浙川慈善(联合)总会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精神,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将进一步引导慈善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行业联合功能,精准对接,有效满足,助力四川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其他浙川合作慈善项目正在对接中,欢迎更多浙江慈善力量一同参与。

  据记者了解,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以来,浙江省不断加大与茂县的扶贫协作力度,在资金支持、项目帮扶、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成效显著。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