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好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2019年09月0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透过今昔影像的对比,人们看到的是好生活给贫困户们带来的由衷欢喜。的确,腰包鼓了,住新房了,孩子上学近了,看病能报销了,吃上干净水了,行路不再难了……日子越过越舒心,越来越有奔头了。

  舒心的日子打哪儿来?来自中国共产党人要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使命担当。“现在,我们党领导广大农民‘脱贫困、奔小康’,就是要让广大农民过上好日子”“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正是有了这样的担当,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把太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辉煌篇章。

  舒心的日子打哪儿来?来自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之心。“如今政策真是好,我要努力往前跑”“我们要以‘流血流泪不留遗憾,任劳任怨绝不认输’的奋斗状态,迈入全面小康”……正是有了这样的奋斗之心,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一个个贫困家庭摘掉贫困帽,奔向新生活。

  脱贫不是终点,追求幸福的路还很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相信,有了党的好政策,有了干部群众努力向前跑的劲头,更加精彩的日子就在前头!

  (晓  眷)

  

  图片说明:

  图①: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南山村搬迁前,当地群众要用毛驴从水源地驮水回来。        

  马  德摄

  图②:土窑小学地处山西省芮城县中条山里古伦村,周边十几个村庄的孩子在这里学习。  

  胡志生摄  

  图③:河北省尚义县上纳岭村旧址。

  邓  平摄  

  图④: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安居镇琼江村,村民院坝开通了自来水。   

  成和平  成  龙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图⑤:福建省永春县美山村传统手工面线制作工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康庆平摄

  图⑥:江西九江市都昌县和合乡田坂小学里,中国地质大学学生与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

  傅建斌摄(人民视觉)

  图⑦:四川省通江县栽植26.8万亩观光油菜,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扮靓了乡村。

  程  聪摄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9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