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融创中国携手清华大学建设国际级医学中心 

2019年10月2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融创中国携手清华大学建设国际级医学中心,打造“健康中国”新样本

10月27日,融创中国与清华大学、青岛市人民政府及西海岸新区管委分别签署重要协议,确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共建“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

融创中国与清华大学、青岛市人民政府及西海岸新区管委举行会谈

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坐落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融创将投入约45亿元用于该中心的建设,以打造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集医疗、科研、教学和预防于一体的医学中心为目标,秉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致力打造国家级医疗服务体系的示范性样本。

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包括五个部分: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院、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国际医院、清华大学融创青岛医学教育中心、清华大学融创青岛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清华大学融创青岛智慧医疗研究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表示:“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将被建设为一个成国际级医学中心,成为 ‘健康中国’ 新标杆。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希望与融创这样有实力、有情怀的企业合作,为全社会提供更好、更有普惠性的医疗服务。”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通过这个项目,融创正式进军医养行业,这是一个大体系、大市场,和教育、文化、旅游一样,需要长期投入,我们希望通过和清华大学的长期合作,形成在医疗康养方面的核心优势,这也符合融创投资美好生活的逻辑。”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左),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右)

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集“医教研产”于一体,未来将建成“中国版德州医学中心”,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实践的重要成功范本。其中,“医疗”板块由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院及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国际医院组成,是一个拥有约1800张床位的复合型三甲医疗体系,建成后与世界排名前十名的医疗机构建立远程诊断及名医轮诊机制“教学”板块由清华大学融创青岛医学教育中心构成,主要负责清华大学本科及研究生培养工作,拥有完整的医师教育体系、实用教育体系、毕业后学位教育体系、毕业后继续教育体系等。“科研”板块由清华大学融创青岛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及清华大学融创青岛智慧医疗研究中心组成,该板块将建设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引入国际最先进的医疗设备与平台,致力于医学前沿科技的研发。

产业模式上,医学中心将参照享誉全球的美国德州医学中心,充分利用清华大学世界领先的学术科研整合能力,打造一个体系完整、结构优化,具有充分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融创希望以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坚定支持清华大学发展,与青岛、清华大学一道,创新健康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中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全面实现。此次合作将成为融创探索健康产业的重要实践。未来,融创将继续与清华大学在医疗和健康等领域持续合作,深入探索,努力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全方位、高品质解决方案。

(责编:孟哲、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