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第二届"亲情家书"公益行动在岳阳举行

2019年11月2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初梓瑞)26日,由共青团岳阳市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岳阳市分公司、共青团岳阳楼区委、共青团汨罗市委、岳阳楼区教育体育局、汨罗市教育体育局、汨罗新华书店等家单位共同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 体验职业梦"公益研学活动暨岳阳市第二届"亲情家书"公益行动在岳阳举行。

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置两个环节:一是来自汨罗市古培镇任弼时红军小学的201名学生与岳阳市岳阳楼区的201名优秀学生进行一对一"手拉手"共同参与研学活动,并互相寄出一张《我的职业梦》明信片,密切小伙伴之间的感情,使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与希望;二是由现场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通过中国邮政给自己的父母邮寄出一封"亲情家书"。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汨罗市古培镇任弼时红军小学的201名学生中大多是农村留守儿童,这封"亲情家书"邮寄给孩子们在外务工的父母后将给每一个家庭带来诸多温暖和感动。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从"自然探索"、"安全教育"、"梦想领航"、"表现创造"四大方向进行展开,通过"湿地生态文化"、"自然灾害研究 "、"太空飞船"、"考古学院"、"中华美食"、"非遗文化传承"、"消防局"、"交通指挥所"等职业场馆的体验,让农村学子通过主题研学开阔眼界、学习知识、增长见识,从小培养正确的职业观念、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重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点燃农村学子职业梦想,探索农村儿童教育的新途径,建立城乡教育资源共享通道进行了试点。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