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9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03日17:37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主办,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临汾红丝带学校协办,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支持的“以爱抗艾 温暖同行”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活动在北京西直门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活动围绕今年防艾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旨在普及防艾知识,消除歧视,让更多人不再“恐艾”,让人人都知道如何“防艾”,同时,关注和关心那些因“艾“受困的人们。

  伴随着一曲优美动听的公益歌曲《永远在一起》,受邀嘉宾共同点亮象征着世界艾滋病日的“121”灯标,公益活动的大幕徐徐拉开,来宾们共同发出“以爱抗艾 温暖同行”的倡议,呼吁更多人关注艾滋病人这一特殊群体,为“艾发声。”原国家卫生部殷大奎副部长发表了防艾健康教育宣讲,主办单位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孙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感动中国人物郭小平为大家讲述了红丝带学校这些因“艾“受困的孩子们的故事。

  活动中,歌手胡海泉更是带来自己专门为此次公益活动创编的歌曲《爱给予力量》。欢剧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也带了声情并茂的配乐诗朗诵《岁月静好》。此外,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青年京剧演员王昊、青年歌手王赵媛等全国义务防艾宣传员都带了精彩等的表演,共同为此次公益活动助力。

  奥运会跳水冠军王鑫,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林,世界羽毛球冠军鲍春来,影视明星廖京生、马苏、毛孩、张权、于月仙,等也亮相活动现场,接受临汾红丝带学校学生佩戴红领巾,近距离与孩子们接触,给予孩子们最真诚美好的希望和祝福,并受邀作为临汾红丝带学校的校外指导老师,接受了校长郭小平及与会领导颁发的聘书。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由临汾红丝带学校与欢剧艺术团共同发起的美育支持项目暨原创舞台剧《那一缕和煦的阳光》(职业暴露关爱版)正式启动。作为一家民间艺术团体,欢剧艺术团,一直致力于儿童艺术培养,热心公益事业。特别关注艾滋病患儿这一群体,因此与临汾红丝带学校建立了长期的支持关系,为临汾红丝带学校孩子们带去了专业艺术老师和美育课程,并为学生们创编了多部儿童剧。希望红丝带的孩子们在认识美、学习美的过程中变得更加阳光。

  在本次活动中,首部由临汾红丝带学校师生拍摄制作的公益歌曲mv也同时亮相。它是由胡海泉作曲,青年诗人编剧姜海燕作词。整个mv的拍摄都是由红丝带老师亲自完成,内容反应了孩子们在学校的每个动人的瞬间。感人至深的画面,优美动人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嘉宾都为之动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特意赶到活动现场,谈了自己对于预防艾滋病的认识,以及对于因“艾”受困的孩子们的关注,特别是他们的学习和成长,他也承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孩子们。发言后,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上台为俞敏洪颁发了荣誉校长证书。

  在活动最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主任王爱玲女士, 中国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高波、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校长,湖南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顺丰集团公共事务总监刘卫、爱心人士刘美欣女士参加了主题为“社区防艾”的圆桌论坛,探讨社会组织如何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中,呼吁广大社会组织“依法守规,倾情参与;大力宣传,积极干预;关爱生命,服务社会”,加大对艾滋病防治工作支持力度,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张笑 姜蕾 谢燕华)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