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案例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阅读PK赛/ 积分PK赛

2019年12月04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哔哔小说:阅读PK赛/ 积分PK赛

竞选理由:

哔哔小说专注于阅读的社交领域专家,集结全网海量书库。打造社交与阅读的全场景沉浸体验,全面革新用户阅读体验,我们为热爱阅读热爱文学的朋友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同时重点致力于打造优质的文学交友体验。

案例说明:

1.阅读PK赛

2019年5月,哔哔小说启动“阅读PK赛”,联动近百所高校进行绿色低碳阅读。包括《大江大河》、《白发王妃》、《小王子》、《月亮与六便士》等数万本电子版书籍参与到本次活动中,通过科技的力量让阅读与交流更顺畅,更多元化。

随着读屏时代的来临,数字阅读成为大众文化娱乐重要方式之一。除了便宜、方便等优点以外,电子阅读还能有效整合学生的碎片时间,并有效减少纸质书造成的资源破坏与碳排放量。

据《2018年中国人读书报告》现实,2018新增阅读人口近3000万,增长主力来自于90后和00后用户,对此,哔哔小说号召百校发动“阅读PK赛”,吸引高校用户参与到绿色阅读互动,为年轻人提供一个优质的线上阅读交流平台,哔哔小说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创建一个新的阅读交流方式。

通过活动,无论是在通俗文学还是严肃文学领域,哔哔小说在用自己的力量和互联网的方式,让更多高校用户接触到低碳阅读,增加人与书之间的潜在关系。

阅读是一种能让人精神愉悦、提升自我的过程,哔哔小说将持续进行这样的高校阅读活动,让这份指尖的力量,延伸出更多意义。

2. 积分PK赛

2019年10月,哔哔小说呼应学生开学季,以绿色阅读入驻校园,举行百校联动开学季活动。

此次活动联动多方力量,集合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媒体及百位校园爱心人士,获得广泛关注和各界积极响应。

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也是先进文化、先进理念的快速吸收着及有效推动者。随着阅读方式的多样化,我们希望将“低碳阅读”这样的理念流通在高校之间,以加速生态文明的建设。

哔哔小说以高校路演的形式,并辅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倡导学生低碳绿色阅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并通过此将阅读行倡导到各个高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