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案例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大妙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2019年12月0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妙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案例说明: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与葛兰素史克(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以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为目的的“大妙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旨在促进留守儿童心理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并于每年夏季开展夏令营活动,巩固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效果,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

  该项目活动共计开展4 天,第一天为开营仪式和开营团建,帮助学生融入团体,烘托团队氛围;第二天为生命安全教育主题,帮助学生了解防震减灾的生活常识,学会在灾害来临时保护自己;第三天上午为性教育主题,帮助学生了解个人身心发展状态,下午为辩论赛,帮助学生梳理自信,锻炼思维;第四天为自我认知主题和闭营仪式,帮助学生在夏令营期间找到自己的定位甚至在未来找到自己的成长方向。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些课程,帮助孩子们在以后的日子更加了解自己,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勇敢面对困难,找到最合适自己的路,坚持走下去。

  经过夏令营期间的相处,学生对于夏令营的感悟很多,与心理老师和志愿者在每天的休息时间里谈心,很多学生愿意付出真心与志愿者和心理老师交心,谈自己内心最脆弱、最柔软的的东西,临行时的泪水就是对夏令营最好的表达--舍不得,很多孩子私下还会告诉我们他们的家庭生活,告诉我们他们想要的东西请我们帮助他们做分析、做计划,活动最后,孩子们告诉我们很舍不得大家的付出,很期待每一天的活动,希望还能继续参加夏令营活动,认识更多的人,做一些和学校不一样的活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