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新疆禾润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新疆禾润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新疆禾润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益谷上禾”。

品牌内涵:我们以严苛的态度深入食材优质产区,甄选近千种产品,走访万余家农户,严守从耕种到收货的每个环节,层层把关,精挑细选,专注为客户提供安全、健康、好食材。

作为企业,我们不仅要讲究社会效益,更要有社会责任感。我们除了拥有专属的农业生产基地外,还联合了上百家农业合作社,至今帮助937家农户脱贫致富;我们资助了南疆贫困地区32位孩子,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条件。未来将一如既往积极践行公益事业,履行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竞选说明:

我公司将企业定位于生态农业及现代农业,践行互联网+农业所实现的产业升级,构建“智慧新农业、互联生态圈”。我公司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勇于承担环境责任。在产品选材方面,严守从耕种到收获的每个环节,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在产品加工方面,企业没有深加工程序,我们真正复活了一批自然古法的加工方式,确保食物不会因为快速工业化而失去营养价值,引入古老的石磨面工艺,制作营养全面的粗粮和面粉;采用传统的压榨技术,做出真正原香的食用油;在产品包装方面,我们采用可回收再次利用的包装材质,科学、合理地利用自然资源,提高自然资源的回收利用率。

对于废气、废水、废物进行治理,努力降低直至消除污染物,与周边自然环境及当地民众和谐相处。同时,我们对自己的建设项目进行严格的环境评估,逐步淘汰一批落后的生产工艺,采用清洁生产、少废无废工艺,加强绿色科技产品的开发,积极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进行环保生产,实施环保管理。

我们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发展机制,实行集约化经营战略,依靠技术进步实现产品的最大增值。在节约资源的同时,加强废物的综合循环利用,实现废弃物资源化。注重研发无害于环境和人体健康的产品。在产品有可能对环境造成损害的时候,积极采取预防和补救措施。

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企业员工高度重视公司经营管理的合法合规性,承担公司合规管理的最终责任。公司倡导“守法合规、诚实守信、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和准则,促进公司内部合规管理与外部监管的有效互动,完善公司合规文化的建设。

在脱贫攻坚中,我公司启动农业帮扶计划,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支持。通过农产品上行,以产业化的模式,解决农民销售难的问题;我们创立信息化平台,解决农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我们自建仓储、物流体系,解决农产品流通高损耗、低效能的问题;我们通过需求侧对食品要求的升级、城市新零售的升级,解决订单农业、品质农产品、食品安全的问题。

公司联合了上百家的农业合作社,至今帮助937家农户脱贫致富。通过线下线上相融合,紧抓贫困地区农产品资源开发,优化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促进当地农民增收,扩大贫困地区人口就业。公司连续两年销售收入及净资产均有四倍增长,综合毛利保持在35%以上,发展速度及盈利水平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成为新疆农产品电商、生鲜电商、有机农业、农产品供应链管理的领跑者。

同时,我们资助了南疆贫困地区32位孩子,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这也体现了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