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候选企业: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飞鹤乳业(以下简称飞鹤)始建于1962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生产企业之一,在57年快速发展历程中,飞鹤始终坚持以优质产品、专业服务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与尊重。多年来飞鹤始终为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而深耕,在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实现了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个产业集群,通过不断强化科研创新实力和质量管控能力,进一步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飞鹤更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环境保护、提供就业岗位、纳税、践行公益慈善等多方面积极作为,勇担重任。2019年飞鹤先后荣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荣誉。2018年飞鹤成为首个突破百亿营收的中国奶粉品牌,2019年11月13日飞鹤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竞选说明:

【信息披露】

飞鹤已于2019年11月1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作为公众公司,飞鹤将向全社会公开、全面、尽责的披露企业运营及发展情况,接受监管机构、投资者和全社会的监督。

【环境责任】

飞鹤乳业走在前,干在先,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循环模式,通过专属养殖场粪便与农田秸秆的配比厌氧发酵,产生沼气,沼气提纯处理生产生物天然气,同时沼渣沼液进行分离转化形成有机肥还田,不仅能滋养黑土地,恢复黑土地肥力,更能形成农业、牧业废弃物的可循环、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冷友斌的建议再次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上,聚焦黑土地生态资源保护,为进一步建立绿色生态发展新格局提供了新思路。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两会期间,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提交了关于保护和恢复东北黑土地生态资源等建议。

【经济责任】

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及镇赉县税务局出具的纳税证明显示,2018年度及2019年1-10月,飞鹤的纳税总额(包括企业所得税、流转税等)分别为20亿元、14亿元人民币。据披露,飞鹤位于齐齐哈尔市的附属公司依法缴纳的税额位居当地第一。

【员工责任】

2019年5月28日即中国宝宝日当天,飞鹤给公司内部有0-3岁宝宝的爸爸妈妈放假1小时,此次放假1小时的活动旨在从自身企业出发,真正践行飞鹤在528中国宝宝日发起的“陪伴,是更适合的爱”倡议,彰显良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让员工能够在528中国宝宝日这天,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提前下班一小时回到家中与孩子进行高质量陪伴。

【消费者保障】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全球最具专业性、权威性与影响力的品牌盛会之一,GBIS全球品牌创新峰会2019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峰会上发布的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即C-CSI是中国领先的品牌评级与品牌顾问机构Chnbrand实施的中国首个全品类顾客满意度评价体系。飞鹤乳业凭借新鲜高品质的产品和贴近年轻消费者的服务方式,以86.3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婴幼儿奶粉行业顾客最满意品牌,并荣膺2019全明星品牌。

在育儿网2019年母婴产品颁奖盛典上,飞鹤超高端产品飞鹤星飞帆幼儿配方奶粉,凭借产品配方及品质以及在妈妈们心中的过硬口碑和超高人气,获得了2019妈妈口碑之选“全品类TOP10”、“宝宝用品类年度人气奶粉TOP10”以及“专业推荐国货奖”,逛受认可与肯定。

【社会公益】

近年来,飞鹤在投身于公益事业上,不断突破已有的程式化思维,在教育、健康、医疗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把公益事业高效、规范、透明地落到实处,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创造福祉。2019年,飞鹤持续在公益事业加大投入,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社会与帮扶对象双双叫好的公益活动。

例如,在今年2月28日,由黑龙江省飞鹤慈善基金会参与主办的产后抑郁症学术研讨会暨产后抑郁症救助公益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据调查显示,约7个产妇中就有一个会遭遇抑郁症的困扰,产后妈妈已成为缺乏理解和关爱的“弱势群体”。飞鹤慈善基金会对项目进行捐赠,用拳拳爱心支持母婴关爱公益事业发展。这是对母婴群体公益事业的创新延续,更是将关爱母亲的行动落到实处。

【公共政策响应】

作为中国企业,飞鹤无时无刻不将响应各项公共政策以及实际践行为己任,在构建乳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上,飞鹤成功带动了上游牧草种植、奶源建设等产业发展,通过自种及引导齐齐哈尔的克东、泰来等七县农户建立合作社、农场等经营组织开展订单种植,使得全省多处耕地实现增值,拉动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了就业岗位,对转移农村劳动力、调整产业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飞鹤的农、牧、工、售专属展业集群为众多普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并促进周边相关产业发展,实现了劳动力转化,增加了就业渠道和税源。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