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人物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刘鹏

2019年12月04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候选人物:

刘鹏

人物介绍:

刘鹏,2002年(大学期间)开始创业,先后创立了新疆数流动力数据研究有限公司和新疆禾润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一职。

竞选理由:

我(刘鹏)见证了公司创业初期的艰难到现在的稳步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艰苦,什么是坚强,什么是责任!随着公司日益发展,我们也经常思考如何为社会做得更多?如今,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也能尽一些绵薄之力,如在公益慈善和社会责任责任方面,也努力做得更多。我们始终坚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回报社会。

竞选说明:

本人作为“新疆禾润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创始人,公司于2019年6月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股权代码:660819)。

我公司拥有专属的农业生产基地,另外目前已整合新疆本地上百家农业合作社,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人、货、场”进行了重构,满足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提供精致的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产品涉及七大品类,上百种单品,主要为客户提供米、面、粮、油、蔬菜、鸡蛋、肉食等安全、健康、好食材。目前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哈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宝能集团、绿城集团、中国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银联、北京银行、昆仑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友好集团等大型国企、央企,上市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一、技术发展方面

我公司对传统农业不断的进行改造升级和优化,从而实现了智慧新农业,互联生态圈的现代农业供应链体系。我们自主研发的IA-SCM供应链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目前该技术获得八项国家专利,包括产品溯源专利、信息化查询专利、物流配送专利、智能分拣系统等。我们独创“2小时”从田间地头到用户餐桌的配送体系,通过自建冷链仓储物流,并研发“智能电子生鲜产品配送柜”,“抗破性肉类产品保鲜袋”,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农产品高损耗,低效能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二、社会责任方面

在脱贫攻坚中,我公司启动农业帮扶计划,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支持。通过农产品上行,以产业化的模式,解决农民销售难的问题;我们创立信息化平台,解决农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我们自建仓储、物流体系,解决农产品流通高损耗、低效能的问题;我们通过需求侧对食品要求的升级、城市新零售的升级,解决订单农业、品质农产品、食品安全的问题。

公司联合了上百家的农业合作社,至今帮助937家农户脱贫致富。通过线下线上相融合,紧抓贫困地区农产品资源开发,优化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促进当地农民增收,扩大贫困地区人口就业。公司连续两年销售收入及净资产均有四倍增长,综合毛利保持在35%以上,发展速度及盈利水平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成为新疆农产品电商、生鲜电商、有机农业、农产品供应链管理的领跑者。

三、社会公益方面

我们资助了南疆贫困地区32位孩子,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这也体现了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四、企业成绩方面

2019年5月,荣获深圳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颁发“金种子奖”;

2019年5月,荣获四川省青年创业促进会颁发“金种子项目奖”;

2019年6月,本人被评选为乌鲁木齐市首批“十佳红山创客先锋”。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