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绿色发展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宝洁中国先锋计划

竞选理由:

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提出环境就是民生。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被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中,宝洁中国根据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及号召,进一步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在坚持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方针下,将环保工作渗透在其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到最终销售的每个运营管理环节。

宝洁也一直结合自身优势、联合多方资源,切实履行对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所担负的责任,宝洁已制定 “使命2030”目标,旨在整合旗下品牌、供应链、社群和员工的各方努力,为公司和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推动并启发对世界的积极影响。

在中国大力开展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背景下, 宝洁中国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宝洁中国先锋计划”公益项目,致力于为中国环保事业的未来培养领袖人才,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竞选说明:

宝洁中国在领导力塑造、调研能力、品牌营销方面的专业优势广为社会认可,在产品设计和工厂运营等方面的环保实践值得分享。公司在培养未来环保领袖人才方面具有优势,更有效培养环保事业人才。

2019“宝洁中国先锋计划”按照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继续开展,未来将不断为生态环保事业培养人才。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宝洁的企业发展重要战略之一,我们把可持续发展融入到商业活动、企业运营、创新发展、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之中。宝洁切实履行对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所担负的责任,并已制定 “使命2030”目标,旨在整合旗下品牌、供应链、社群和员工的各方努力,为公司和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推动并启发对世界的积极影响。

绿色供应链严格管理,降低环境影响

负责任的采购是宝洁供应链运营的重要可持续发展战略。

1)宝洁中国一直针对供应商开展持续的审计计划,确保供应链中的人权和环境责任,确保关键材料的可持续供应,并特别留意滥伐森林现象普遍和缺乏环境控制的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的供应链环境保护工作。

2)全球棕榈油的可持续供给,并尽量降低采购过程中对当地社区的影响。

3)宝洁一直致力于不断优化货运物流网络,提高运营效率并节约成本,目标将天然气为燃料货运替换以柴油为燃料货运,宝洁中国在2016年获得了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绿色货主企业”称号。

4)建立绿色工厂,推行绿色生产流程,宝洁中国八家工厂早已全部实现工业固体废弃物零填埋,江苏太仓厂实现了100%使用新能源。

5)多项国家专利支持,电商平台全面推广直发包装,消减纸板4500吨。

6)联合价值链伙伴,宝洁x京东青流计划,与京东物流联合,使用简约包装、直发包装、多次可重复使用的周转箱等措施,共促绿色消费。

建立绿色工厂,推行绿色生产流程

宝洁中国共设有8家工厂。每家工厂都秉承着对环境负责的态度,积极践行宝洁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宝洁工厂不断开展技术创新,精益控制。建立能源小组,专人负责,建立能源消耗每日监测系统,基于此,宝洁工厂在节能减排方面已取得了重要成果:

宝洁严格遵守环境影响评价的流程去评估工厂建设的环境影响。广州黄埔工厂获得了清洁生产审核认证,江苏太仓和广州萝岗工厂的办公楼获得了LEED(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的认证,同时生产车间获得了LEED银奖的认证。

宝洁中国八家工厂已实现生产废弃物零填埋。

降低能源消耗,并通过地源热泵太阳能板来提供生产所需能源。其中江苏太仓厂实现了100%使用新能源。广州黄埔和江苏太仓厂实现了零直接二氧化碳排放。

通过投资使用先进技术降低水资源单位消耗,并通过建立先进的废水处理系统,实现水的循环再利用。宝洁太仓工厂已实现废水0排放的目标。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