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扶贫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广发证券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近年来,广发证券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2000万元,先后帮扶了3个广东省定贫困村和3个国家级贫困县。在精准扶贫工作实践中,广发证券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专业优势,持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注重“党建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多措并举,帮助400户贫困户、1500名贫困人口脱贫。

竞选说明:

广发证券深入扶贫一线,针对不同贫困地区的特点积极探索创新策略,绘就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公益扶贫的立体帮扶“五线谱”,奏响券商扶贫美妙乐章。其先后帮扶广东省乳源县龙溪村、广东省乐昌市百家洞村和天井岗村、国家级贫困县海南省五指山市、白沙黎族自治县和临高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2000万元,带动超过400户贫困户1500名贫困人员脱贫。

广发证券坚持运用金融扶贫的方式,通过资本市场撬动贫困地区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采取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等金融手段协助国家级贫困县企业实现融资,金额超过45亿元。另一方面在行业内首创融资租赁金融扶贫新模式,截至2019年10月,广发证券通过子公司广发租赁共实施了9个融资租赁扶贫项目,融资金额5.4亿元。

广发证券完善产业扶贫的股权结构和收益使用机制,调动村集体和贫困户的积极性,促进当地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增收。以海南省白沙县千亩五指毛桃种植示范园为试点,探索实施“产业+智力+公益+生态”扶贫相结合的立体帮扶新模式。

广发证券作为第一家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的中国企业,开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从农业产业发展着手,以农民田间学校为载体,通过“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模式,对贫困地区进行全方位帮扶。

广发证券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扶贫工作融入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高位推进扶贫工作。广发证券设立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平台化规范化开展扶贫活动。作为中国第一家以券商作为主要发起人并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的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累计公益支出近1亿元。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