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3: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候选名称: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为乡村医生装备AI技术 平安好医生用高科技实现健康扶贫

  作为健康扶贫的主力军,乡村医生在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保障村民健康过程中正扮演重要作用。但长久以来,我国村医长期面临知识水平不足、培训渠道较少、组织困难、医疗资源匮乏等难题,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在推进村医工程中,通过“移动医疗+AI”的创新模式,帮助村医通过APP实现AI远程问诊和辅诊,学习培训课程以及与外部名医“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先进的互联网科技全面赋能基层医疗工作者,有效提升村医的诊断水平及治疗效率,深受多地村医广泛好评。

  截至2019年10月,全国20余个省份超过25000名村医下载并注册了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 ,超过10000名村医与志愿医生形成了结对关系,累计辅助诊疗量超过了15万单,为推进贫困地区智慧健康扶贫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竞选说明: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家“健康扶贫”的政策号召下,依托自身资源和科技优势,专门研发出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通过聚合全国名医与村医结对帮扶、智能问诊,辅助村医日常诊疗,名医导师在线协助解决疑难问题,助力村医的日常诊疗和职业成长,进而提高村民整体健康水平。

  1、智能问诊、挂号,辅助医生日常诊疗

  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上拥有先进的AI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支持使用语言+图文问诊方式,辅以基于海量案例知识库的智能导诊+专业医师人工辅助,帮助村医规范问诊流程,提供专业诊疗意见,提升初诊准确率。同时,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还为村医提供医院预约挂号服务,当村医或智能助手判断患者需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则村医可使用该功能为村民提前预约挂号,村民仅需按时前往预约医院看病即可,简化村民看病流程。而上级医院则通过线上挂号系统及集成数据,大幅提高转诊效率,真正实现医联体联通。

  2、名医、村医结对,全面帮扶职业成长

  针对村医培训组织困难,成本高的问题,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为村医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医疗课程,以便村医能在完成线下培训后继续深造。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医生志愿者,并收录到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 名医导师板块,村医可通过APP拜志愿医师为师,日常若遇到各种医疗相关问题,便可通过APP联络志愿医师,让其为村医答疑解惑。

  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上线1年多以来,已落地全国20余个省份,深受各地村医广泛好评。截至2019年10月,已经有超过25000名村医下载并注册了平安好医生村医专属APP ,超过10000名村医与志愿医生形成了结对关系,累计辅助诊疗量超过了15万单,有效提高了村医的治疗诊断水平和效率,提升了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能力。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