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作为全球ICT行业的领军企业,又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诺基亚贝尔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开展社会责任实践方面备受瞩目。

我们不仅用技术创新改变经济和社会生活,还以新技术降低环境影响。

诺基亚贝尔以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标准为基准,从公司治理到科技创新、从生态环境到员工与社区等方面的持续努力和务实创新,赢得了市场的尊重与认可。

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携手合作伙伴,努力实现人与人、人与物以及物与物的全面连接,共同构建一个更可持续、更美好的万物互联的新世界。

竞选说明:

我国山地丘陵区约占国土面积的65%,是世界地质灾害最严重、受威胁最多的国家之一。地质灾害严重影响着国民生命安全同时会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山体滑坡是山区最常见的地质灾害之一,其监测难点在于:

1.山体滑坡监测区域的地理条件复杂,线路架设困难

2.山体滑坡监测区域一般处于偏远地带,外接电源供电比较困难

3.山体滑坡监测点比较分散,而且时间和空间上随机性大

传统的监测手段造价成本高,布设难度大,预警实时性差。

诺基亚贝尔创新开发的山体滑坡监测及预警系统解决方案(LMAS),具有以下优势:

1. 高精度传感器和算法

2. 高可靠的无线通讯网络

3. 低功耗,易部署和维护

4. 实时预警,在线数据采集及分析

非常适合偏远山区的复杂自然地形,且为环境友好型绿色方案。

目前该方案实际应用于广西省G75兰海高速下行线K2039边坡监测与预警。并在全国交通领域征集活动中,在科技兴安类191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典型科技兴安推荐的30个案例之一。

2019/3/9 23:38:05系统监测到G75兰海高速下行线K2039+100边坡的0号节点角度发生较大偏移,平台立即向相关管理人员发送预警短信并电话通知。工作人员结合视频监控及到现场勘查,确认山体松动并开始出现部分滑坡现象,当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更大的山体滑坡事件。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