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2015年,联合国峰会上通过了包含了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呼吁在促进经济繁荣的同时保护地球。Brother集团以构筑可持续发展社会为方向,将SDGs各项目标作为行动指南,通过事业活动不断创造社会价值。兄弟(中国)作为Brother集团在华的销售与服务公司,延续集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Brother森林”是兄弟(中国)以环保为主题的社会责任项目,是指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社内与社外人员的结合,开展的一系列环保活动。

竞选说明:

“Brother森林”社会责任项目具体包括:

支持京沪两地绿化事业

兄弟(中国)成立之初,选择以支持所在地区绿化建设为起点。兄弟(中国)在员工内部引入环保积分的理念。员工根据每个月的环保行为进行积分,并将积分置换成支持绿化事业的资金。从2006年、2007年起至今,兄弟(中国)分别在上海的总部、北京分公司附近开展公园绿地认养等支持地区绿化事业的活动,希望为员工带去一抹绿色的同时,可以为社会尽力所能及之力,回馈于社会,这种“细水长流"的公益模式一直持续至今。

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

随着兄弟(中国)的不断成长,环保活动不再只仅仅限于公司所在的地区,而是放眼整个中国,关注整个中国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

空气问题就是其中之一,而造成空气状况日趋恶劣的原因中就有沙漠化的影响。中国是世界上土地荒漠化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沙漠化面积占国土面积的27%,每年春秋季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扬沙天气,导致空气质量下降。

兄弟(中国)意识到沙漠化问题的严重性并积极行动。早在 2012年,兄弟(中国)扩大Brother森林项目,开展Brother森林之“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项目伙伴包括中国绿化基金会、国际NGO奥伊斯嘉(OISCA International)、阿拉善SEE、上海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项目发展至今,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项目共拥有以下4项活动内容:春季内蒙古阿拉善植树及捐赠活动、秋季防沙宣讲活动(2014年增加)、面向公众的线上“点击捐助”活动,以及面向员工的“走路换梭梭”活动(2018年增加)。项目通过环保志愿行动和环保意识宣传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全方位提升内蒙古防沙漠化项目的影响力和可参与性。

春季植树与捐赠活动:每年,兄弟(中国)会定期向沙漠研究所进行资金、物资等捐赠,帮助其日常运营;同时在每年春季组织员工、商业合作伙伴、高校师生、媒体等志愿者深入阿拉善地区,与当地研究人员与牧民一起开展植树活动。

防沙宣讲活动:防沙治沙不在朝夕,也不止在阿拉善,需要社会大众的共同重视。自2014年起每年秋冬季,兄弟(中国)都会在城市里开展各种形式的防沙宣讲会,引起城市里的人们对沙漠化的重视和思考。至今为止,兄弟(中国)在日本领事馆、高校校园等地举办防沙讲座,也在清新的花园咖啡馆举办过“森系下午茶”……2019年,兄弟(中国)又将环保与亲子活动相结合,邀请著名在华推广“食育”活动的日籍创意料理师,让孩子在制作环保沙拉的同时,对环保产生更深的认识。

面向员工和大众的“点击捐助”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Brother集团推出面向大众的“点击捐助”活动,只要登录Brother环保品牌网站,点击“中国(内蒙古)”项目,每点击一次,Brother集团就会代捐出1日元(每天仅可以点击1次,可以累积)。

面向员工的步行换梭梭活动:兄弟(中国)十分注重公司内部的环保宣传,更有一群热衷环保的员工。2018年,推出了面向公司员工的“走路换梭梭”轻公益活动,员工按季度申报日均步数,按照步数的多少换算成不同数量的梭梭,通过阿拉善SEE实现捐种,进一步丰富了项目内容。在倡导员工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为中国的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