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丁香园

2019年12月04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

  竞选理由:

  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是丁香园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创造性的为基层医生提供基于网络的专业、实用的远程学习平台与辅助工具。项目包括丁香公益学院在线学习平台、用药助手、智能皮肤,基层医生可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个人能力,获取互联网医疗辅助工具帮助。此外,健康科普内容助力大众形成良好的健康观念;丁香人才基层医院专场招聘活动为县域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人才输入。

  项目累计投入约1000万元人民币,已在河北怀安、湖北建始、贵州丹寨等地推进。项目直接受益医生人数达到1996人,医生总学习课程覆盖13个科室,47节课程,直接学习达到25126节课次,总学习率达到26.78%,直接为三个受益地区的医生提高了医疗水平的规范化,为三地百万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竞选说明:

  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充分发挥丁香园自身平台、资源优势,依托互联网平台与技术,结合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实际情况,最大化的助力基层医生能力提升。

  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充分分析了解当下社会对基层医疗的关注,在自身执行中大胆创新,积极实践。

  项目方向创新:

  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在四个方向上予以创新,强调整体项目的实用性、高效率、可复制等要素。具体包括:

  1、 创新手段——网络技术:

  依托互联网技术,根据偏远地区实际交通出行成本,最大化利用网络技术完成项目;

  2、 精准内容——针对性投放:

  关注基层群众健康问题,重点关注受助地区医疗水平欠缺板块、核心解决当地常见病、地方病诊疗的规范化培训问题;

  3、 可复制推广性——平台运作:

  整合集团内部各方资源,平台化运作,提供“基础+个性化”的平台运作模式。

  项目受众创新:

  丁香园坚信“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坚持“更懂中国医生”,升入提升基层医生能力,助力医生群体和地区大众的成长受益。2019年度受益基层医生包括:

  1、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428个卫生机构780人;

  2、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169个卫生机构827人;

  3、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262个卫生机构389人;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固定团队27人。项目直接受益医生人数达到1996人,医生总学习课程覆盖13个科室,47节课程,直接学习达到25126节课次,总学习率达到26.78%,直接为三个受益地区的医生提高了医疗水平的规范化。项目间接受益人数达到116.5万人,为三地百万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