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绿色发展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深圳兆恒水电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深圳兆恒水电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水电作为清洁能源,可再生、无污染。深圳兆恒水电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投资、开发中小型水电站,利用目前业内领先的规模,充分把握行业机遇,将兆恒打造成一个专注于中小水电行业的投资平台。并借助兆恒模式的中央管理、配合连锁经营,利用地域分散, 公司在开发和运营项目过程中,坚持经济效益和环境生态保护的可支持的绿色发展之路。

  竞选说明:

  兆恒于2002年进入水电投资领域,历经17年,截至2019年11月底,深圳兆恒水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水电站项目分部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福建、新疆、浙江等省份,投产总装机超过120万千瓦。公司在多个省市设立有管理和投资分支机构,形成了投资、开发、运营为一体的集团体系。

  兆恒一直坚信真正成功的现代化企业是一个实现了经济利益、社会利益和环境利益的“三赢”企业。兆恒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怀有强烈的环境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兆恒在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不仅积极推进清洁及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还始终把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以及关注周边社区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企业的环境、社会和安全绩效。

  设立环境与社会方面绩效考核指标:劳工和工作条件、职业健康安全、污染防治、社区健康安全、移民征地影响、生物多样性保护、少数民族影响和文化遗产保护等。

  兆恒重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认为良好的环境和社会管理绩效对公司业务发展十分重要。一套与公司经营项目的性质与规模相匹配的、有效的环境和社会管理系统可以促进稳定与可持续的环境和社会绩效,并能够带来更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通过将可持续的环境和社会管理实践应用于公司业务,实现环境、社会友好型水电开发。2013年,公司凭借对湖南、贵州、湖北等地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听取环境管理、社会管理方面专家意见和建议,建立了环境与社会管理体系(ESMS)。切实保障环境与社会管理体系高效运行,公司依据该体系要求,重新调整组织架构,重新设计侧重于环境、社会绩效考核系统。

  用心经营,回馈社会。湖北省秋林高中是由深圳兆恒公司徐国胜董事长于2006年独家投资近7000万元兴建的一所民办公助学校,是按省级示范高中的标准设计,分区科学、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一所普通高中。2010年4月兆恒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将秋林高中无偿捐赠给鄂城区政府,改为公办高中。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