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扶贫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天安人寿

2019年12月0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作为一家“有理想、愿做事、敢担当”的保险公司,天安人寿秉持“保险业姓保”理念,在立足本职不断研发优质产品、提升自身保障服务水平的同时,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竞选说明:

  天安人寿发挥保险体制机制优势,推出了多项典型性扶贫及关爱项目,以自身经营成果回馈社会。已开展部分典型性项目如下:

  四川武侯特殊困难群众保险扶贫项目

  天安人寿与成都市武侯区政府合作,为成都市武侯区500余户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专项意外及健康保险等多项保险,具体由天安人寿四川分公司承办,天安人寿四川分公司有超500人的队伍在背后支持该项目。年度赔付及慰问金额已超200万。

  北京市石景山区爱心包项目

  天安人寿携手八角街道人大街工委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南里社区服务站隆重举行了天安人寿“爱心包赠送仪式”,天安人寿为八角南里、八角中里两个社区共计25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价值近40万元,包括书包、水杯、口哨、雨伞、药盒、手电、急救卡、卡套在内的爱心包。

  吉林省安图县产业扶贫项目

  天安人寿向安图县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此款项将由安图县慈善总会定向拨给安图县明月镇人民政府,用于帮助安图县明月镇龙泉村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目前天安人寿参与援建的手工煎饼厂已顺利建成并投产,且煎饼销路旺盛。

  河北保定复兴村农业合作社对口帮扶项目

  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金融办的统筹下,天安人寿精准扶贫项目考察团赴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复兴村考察,并与其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天安人寿将助其建立农业合作社,目前已先期划拨10万元用以购买幼驴、饲料等生产资料。

  四川南江县精准扶贫项目

  天安人寿精准扶贫项目考察团来到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政府,与巴中市领导及南江县委、县政府等各级政府单位召开天安人寿南江县精准扶贫座谈会。会后,赴南江县光雾山白滩村精准贫困户李昌吉的黑凤乌鸡放养基地进行考察,探索更具实操性的产业扶贫道路。截至目前,天安人寿已通过捐赠鸡苗、购买黑凤乌鸡、购买记鸡蛋等途径帮扶贫困户超200万元。

  贫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暨公益捐赠活动

  天安人寿联合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开展“贫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暨公益捐赠活动”,旨在从关注贫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入手,开展心理辅导与监护教育,及以沟通交流、行为习惯、团队活动、艺术呈现等为载体的心理辅导与咨询活动,培养孩子们快乐、自信、阳光的心态,为贫困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输送正能量。

  河南嵩县库区乡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援建项目

  赴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库区乡,启动天安人寿对口帮扶库区乡精准产业扶贫计划,捐助200万元,协助库区乡建设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通过精准产业扶贫项目助推当地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