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扶贫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荔枝(原荔枝FM)是中国最大的UGC音频社区。它以“帮助人们展现自己的声音才华”为使命,重塑了传统音频行业中原本割裂的音频制作、存储、分发产业链,实现了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手机一站式进行创造、存储、分享和实时互动,让人们“用声音记录和分享生活”,由此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内容创作者,形成了生机勃勃的UGC音频社区。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已累积超过1.6亿音频内容上传到平台。同期,荔枝拥有超过4660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570多万的月活跃内容创作者,超过月活跃用户总数的12%,总用户平均月度互动次数超过25亿次,移动端用户日均使用时长约53分钟。

2019年8月,荔枝入选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成为整个音频领域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百强榜的企业。

竞选说明:

2019年5月,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网络公益与网络扶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互联网企业荔枝APP,赴中央网信办定点扶贫点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开展调研和扶贫捐赠。

荔枝积极响应网络扶贫工作的号召,向佛坪县捐资100万元,用于支持银厂沟村山棕合作社厂房建设。

此外,荔枝深度聚焦贫困地区及红色文化重地,通过“互联网+旅游”促进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弘扬红色文化。

2019年7月,荔枝推出了“听南雄”红色地方版面,为国内网络音频平台首个红色老区频道。频道集纳了由荔枝主播演绎的南雄红色故事音频,内容包括南雄多个红色景点的历史故事和老一辈革命家在南雄的革命往事。荔枝发挥声音互动平台优势,帮助南雄通过互联网讲好地方故事,以声音故事内容为南雄市引流,打造 “互联网城市名片”,为南雄吸引大量年轻游客。

荔枝更深入南雄市各红色旅游景区,在南雄多个红色景点装置音频二维码标牌。游客用手机扫码后,无需下载荔枝客户端,即可听到荔枝主播制作的景点故事。此举以最低成本,帮助南雄各景区解决了景点缺少标牌和讲解员的问题,有效提升游客游览体验,促进当地旅游业收入的提升。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