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2月05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竞选理由

  2019年10月10日,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马大姐”品牌携手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百万糖果悦读计划”正式启动,“马大姐”品牌向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捐赠连续三年总计180万元的糖果,用以支持乡村中小学生阅读。

  2017.8.8,马大姐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开启了“让孩子回归传统手工益智互动乐趣”的公益项目。发布会当天邀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锡生秘书长共同开启留年时光回归传统公益活动,并在现场捐赠200万元。

  竞选说明:

  百万糖果悦读计划:

  通过对河北滦平、云南宁洱、新疆北屯三个地区43所中小学校、覆盖12736名学生的调研,发现有72%的学校反馈孩子们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学期能够阅读4本以上课外书籍的学生占比为39%,和城市的孩子们存在较大差距。“百万糖果悦读计划”就是希望帮助乡村中小学生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受益终身。未来三年,“马大姐”品牌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百万糖果悦读计划”将至少覆盖河北滦平、云南宁洱和新疆北屯三地的中小学校,至少帮助18000名乡村孩子快乐阅读,鼓励孩子们通过努力读书、勤奋学习,为科技兴国贡献个人的力量。

  创新:

  通过发放悦读存折,鼓励学生每天阅读30分钟,利用悦读存折每天打卡,每周至少写一篇读书笔记。每学年,坚持阅读的孩子可获得100元的糖果奖励。以此来培养学生们坚持每天,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学生们在书本里收获了自信和成长,勇敢的描绘出自己的梦想。

  留年时光爱在一起

  留年时光 爱在一起——一个“玩”字,正是传统游戏的核心,是人类共通的童真。让孩子们留住童年,让他们在这些质朴而纯粹的游戏里快乐嬉戏、自由成长。作为民族品牌的马大姐食品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留年时光 爱在一起”大型公益征集活动,金秋收获季与孩子们一起寻回儿时快乐记忆。3-18岁儿童都可以参赛,参与者通过短视频或图片传送自己与孩子或者孩子与伙伴在一起制作,所有传统成品或者游戏玩耍的快乐瞬间,并编写文档,上传游戏背后的故事或是一段文字感言。

  创新: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曾经陪伴过几代人的传统手工游戏现在却难觅踪迹了。孩子们的生活逐渐习惯了与手机、IPAD等设备相伴,父母与孩子间的亲子互动越来越少,本该簇拥在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也渐行渐远。沉迷手机等电子游戏不但会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甚至还将导致学业荒废,人生误入歧途。因此,让孩子们以爱为伴,远离电子产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旨在推动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孩子参与传统手工、户外集体游戏,在培养孩子们主动性、创造性,促使和全脑思维能力的同时,让孩子们重拾传统游戏乐趣,在游戏中重温亲情和友情。

  文化是精神的载体,精神是民族的灵魂。植根优秀的传统文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