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立足疫苗接种安全 海尔生物获“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2019年12月3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上,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疫苗网项目获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今年出台的《疫苗管理法》第十条规定,要建立全国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实现疫苗全流程可追溯,并追溯到最小单支包装。海尔生物医疗通过打造人、机、苗互联互通的场景生态,保障了疫苗接种安全。而这背后,是海尔生物医疗不断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体验迭代。11月,全国首个智慧城市疫苗网在深圳启动,实现疫苗网由“点”到“面”的布局,为疫苗管理的全链条、各环节提供了借鉴,也为深圳全市百余万儿童提供智慧化、人性化的疫苗接种服务。

在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的乡村地区,疫苗接种难覆盖,孩子接种成为一大难题。为了实现便利、安全的疫苗接种,海尔生物医疗推出了移动接种场景方案,通过打造移动接种车,让孩子享受到平等的疫苗接种权益。针对带两个孩子同时疫苗接种的需求,对方案进行迭代升级,推出接种点无感场景方案,实现用户体验不断演进。

海尔生物医疗总经理刘占杰表示,“疫苗接种安全关乎国民生命健康,以物联网科技赋能高效、安全的疫苗解决方案,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基于这份责任,海尔生物医疗将继续把企业创新与社会责任嵌合,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

(责编:孟哲、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