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媒体”活动走进人民网

2020年01月13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初梓瑞)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媒体”活动走进人民网一号演播厅,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的急救培训师为近90名人民网工作人员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讲座现场 (摄影 李明全)

讲座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资深培训师、原应急培训部部长曹乃文老师系统介绍了红十字现场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等理论常识,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CPR)、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原理和技术方法。在实践操作环节,老师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操作方法,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并就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和参加讲座人员进行互动教学演练。

组织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

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设有救护培训机构1个(总会训练中心),全国31个省级红十字会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全部开展救护培训工作,其中27个省级红十字会设有直属救护培训机构,全国还有近200个地市级及部分县级红十字会设有救护培训机构。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在铁路、民航、教育、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全国红十字系统每年培训救护员超过300万人次,普及救护知识达1000万人次。2019年,中国红十字会率先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申请并通过了救护培训国际认证,应急救护培训与国际标准接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