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年志愿者李乐:我奉献我快乐

2020年01月16日10:2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90后”女孩李乐是内蒙古包头市人,2014年10月,她从商丘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后,受聘于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人民广播电台。5年来,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

李乐身上的“标签”有一大串:商丘市青联委员、宁陵县人民陪审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石桥镇乔老庄村第一团支书、优秀共产党员……但她最看重的还是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职。

“我刚来宁陵时人地生疏,内心很孤单。有一次采访志愿者,对我触动很大,我决定也要向她们一样去帮助别人。”从此她便成了青年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参加扶危济困活动:到城郊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铺床理发剪指甲,深入张三庄“儿童之家”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举办小手拉大保护地球妈妈的公益活动,组织“青春护梦 爱心送考”志愿活动……

2017年10月,在共青团组织的热心支持下,宁陵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李乐以满票当选为协会会长。目前,该协会已有400余名志愿者,组织公益活动60多次。一群热心公益的人,一颗颗炽热的心,一次次志愿活动,一份份真诚奉献。他们秉承“帮忙别人,快乐自己”的信念,在志愿服务的大道上,一路前行、一路高歌。

2018年12月,宁陵县组织选派优秀团干部到贫困村兼任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李乐闻讯后主动报名,来到石桥镇乔老庄村任第一团支书。入户走访时,她了解到乡村留守儿童缺少关爱,就把这些孩子召集在一起,当起了“编外教师”,给她们开展防溺水教育,讲解如何防性侵。在六一儿童节时,李乐组织20多名志愿者来到乔老庄小学,看望该校的贫困学子。2019年10月17日,李乐作为基层第一团支书优秀代表,参加了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七次会议,呼吁社会各界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共同构建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志愿者,李乐尽管每天都忙忙碌碌,但内心充实。她和她的伙伴们辛苦地付出着,同时也在幸福地收获着。“愿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爱心传递,快乐奉献。”李乐说。(本报记者 白雪 通讯员 闫占廷)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