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四届广州社会创新榜单发布

2020年01月16日11: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月10日,第四届广州社会创新论坛暨广州社会创新榜发布典礼在广州举行。

  活动现场,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理事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周如南介绍,每年入围广州社会创新榜的项目数量及质量都在稳步提升,除了公益机构的项目外,还有来自政府的和企业的优秀项目,社会创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本届广州社会创新榜最终有64个项目入围,角逐各项荣誉,众多参与机构的创新项目切实反映出在社会转型时期,广州各界在社会融合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

  在主旨发言中,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以困境儿童关爱融合”为例分享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着力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关爱工作资源整合平台,构建困境儿童服务机构支持体系,从资源整合、资讯传播、能力建设、社会调研和政策倡导等方面着手,促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多方联动合作。

  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副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曲栋分享了如何转换视角看待社会问题,强调公益行业既提出问题,更要去探索问题解决的方案与推动。为实现残疾人真正的社会融合,重构残障人士的基础的心智模式与思维模式,打开其视野,在具体项目中分析社会问题并将其定位,挖掘问题背后的新价值赋能,跨界合作,构建新的价值链,将创新项目变成一个创新平台,得到社会认可。

  在圆桌讨论环节,各参与嘉宾以行业经验共同就如何实现“共融共创共享:构建广州社会创新新格局”畅言,分享广州社会创新的观察以及扎根社区的实践。(李文)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