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6万名中西医医疗志愿者进驻曜阳 助力公益养老事业

2020年01月16日14:4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1月10日,“万名医者助养老·共聚曜阳话新春——家医网和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疗志愿者进驻曜阳”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总结多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19年5月8日正式启动了曜阳养老志愿行动。中心选定省、市、县、乡、村五级6家试点单位和28家养老机构,广泛开展了曜阳养老志愿服务。中心还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制作了大型专题节目《守护夕阳——为老服务志愿者荣耀盛典》,宣传养老志愿服务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事业发展中心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2020年中心工作。在总会党组的领导下,协助总会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广应用曜阳养老标准,继续开展养老研究与学术交流,持续开展曜阳关爱行动,大力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拓展拔萃教育品牌影响,进一步做好博爱文化宣传活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江丹说,希望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注事业发展中心各项工作,更多的提供指导和帮助。为做好公益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兼秘书长高武在致辞时说,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牵头,家医网与我们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一起协同,组织发动上万名志愿者,共同为我国知名的“矅阳养老”品牌,再添色彩、再加仁爱,将“曜阳养老”成为一个更富使命、更加神圣的国际性养老品牌。

发布会上,9支志愿者队伍上台接过“曜阳养老志愿服务队”队旗,并进行了庄严宣誓。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对2019年度曜阳养老优秀养老机构、优秀养老院长、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