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9年长春市慈善会募集款物2553余万元

2020年01月20日09:1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岁末年初,回顾一年的慈善工作,这一年,吉林长春市慈善会慈善事业从募集善款到救助困难群体取得累累硕果。截至2019年11月末共募集捐赠款物合计2553.18万元,精准实施慈善助学、助老、助医等多个慈善项目,为困难群众提供众多贴心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构建慈善募捐网络

  在2019年募捐工作中,长春市慈善总会坚持多渠道募集资金,扩大慈善资金规模。针对捐赠主体的不同需求,采取传统的线下冠名基金募捐方式与新兴的线上网络募捐方式相结合、建立慈善冠名基金与定向捐赠冠名慈善项目相结合的方法,鼓励和吸引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市民参与,全面开通网络募捐渠道,使参与慈善的方式更灵活、更便捷、更专业,增加他们对慈善公益的参与感和认同感,扩大善款募集规模,提升慈善救助实力。

  2019年的“5.19长春慈善日”,长春市慈善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在全市8个大型商超、公园等场所举办“唱出新‘益’”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六一”儿童节当天,联合多家单位,在南湖公园开展“嗨翻天”慈善公益市集活动,建立“嗨翻天”基金,设立“心希望”项目,活动现场为贫困家庭重病儿童筹集救助资金近7万元。

  除了向内探索多种募集方式,长春市慈善会还向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在2019年9月份赴深圳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后赴福建福州和浙江宁波两地慈善组织进行学习调研。

  “这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和思路,‘慈善一日捐’活动的持续开展、网络募捐模式的日渐兴盛、慈善实体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慈善救助工作沉入街道社区基层的救助模式等,这些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长春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说,此后将学以致用,结合市实际,科学谋划和设计,推进长春市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

  截至2019年11月末,共募集捐赠款物合计2553.18万元,其中:资金捐赠1639.38万元,物资捐赠折合人民币913.80万元;共支出捐赠款物合计2415.60万元,其中资金支出1406.66万元,物资发放1008.94万元。

  实施多类慈善项目

  除大力开展募集工作,长春市慈善会还坚持以项目为载体,围绕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慈善工作实际及贫困群众的需求出发,开展了多项慈善救助活动。

  为了帮贫困家庭听力障碍儿童“听见幸福”。2019年10月,长春市慈善会再次实施“爱在耳边”助残项目,为贫困家庭重度听力障碍患儿捐赠38台助听器,总价值28.5万元。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2012年长春市慈善会设立以免费装配助听器为主要内容的“爱在耳边”救助项目,旨在为长春市贫困家庭0-14岁聋哑儿童在最佳康复期间,尽早使用专业助听设备,恢复听力,学习语言。

  一群执着相守的慈善人以八年的坚持,成就了市慈善会的“爱在耳边”慈善项目。据长春市慈善会秘书长刘岷介绍,截至2019年活动结束,项目实施8年累计有132名聋儿受益,使用善款168万元。

  这只是长春市慈善会开展慈善项目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长春市慈善会还通过“牵手助学”项目结帮扶对子的方式,为506名贫困家庭中小学生送去了希望;“慈善光明行”项目,为2700名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光明;“暖阳行动”项目通过捐建保暖工程为农安县12所村小送去了温暖……这一个个接地气的慈善项目,既是慈善组织的重要职责,也是慈善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

  对2019年的慈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长春市慈善会会长祝业精指出,这得益于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各项目合作单位的密切配合,得益于监事会的悉心指导。对新一年的慈善工作安排,祝业精表示,市慈善会将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平台和纽带作用,以服务民生为着力点,为促进长春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记者 张迎迎)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