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岛最美扶贫人:致力打造“文明旅游乡村”

2020年01月20日10:2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19年10月30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发布了关于表扬市派第三轮“十佳第一书记”和2019年度优秀第一书记的通知,“最美扶贫人”玄克臣被评选为“青岛市2019年度优秀第一书记”、青岛市派“十佳第一书记”。

  青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派驻“第一书记”进行专业、深度、精准扶贫,玄克臣作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自任平度市大泽山镇孙家庄村第一书记以来,充分调研村庄基本情况,根据村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通过充分考察调研,精选特色产业,成立了泽山祥泽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让村民和村庄入股,从而增加村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致力于发展绿色粮食种植、生态养殖及杜仲产业。合作社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发展,已批量生产小麦、玉米、生态养殖鸡羊和杜仲茶等十余种特色农产品。

  与此同时,玄克臣为了能持续推动孙家庄村乡村土产变身岛城知名特产。组织旅行社整合大泽山镇、孙家庄村众多旅游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产品。

  在“第一书记”的牵头下,青岛市旅行社协会还将研发、组织以快乐户外、贴近自然、开阔视野为主题的中小学生研学旅游产品,学习农耕文化,体验乡村生活,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玄克臣表示:“去年旅游惠民月期间,在市文旅部门的帮助下,我们组织村民免费畅游海底世界、奥帆中心,今年众多旅游行业大咖又亲临现场,进行旅游扶贫,这让我非常感动”。

  “文明旅游进乡村”活动不仅能让村民知晓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还可通过搭建乡村土特产销售渠道,给村民带来实打实的实惠,助力“乡村振兴,旅游富民”,这是村民们的希望,也是“第一书记”玄克臣的希望,更是千千万万在脱贫战线上的领导和群众的殷切盼望。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