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截至2月2日四川省慈善总会募集款物逾4347万元

2020年02月07日10:3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四川省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四川省慈善总会获悉,截至2月2日17时,四川省慈善总会共接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逾4347万元。

守望相助 凝聚每一分善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经四川省民政厅备案,四川省慈善总会依法发起公开募捐,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支持武汉和四川疫情防控工作。当日,四川省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发起“打赢新型肺炎疫情战”互联网筹款项目,为武汉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筹集善款。项目于10点50分正式上线,不到4小时时间,动员112588人次,筹集爱心善款近503万元,顺利完成公众筹款500万元的目标。“该笔筹款主要用于采购武汉和我省疫情防控急需的相关防护物资。接下来,省慈善总会将按照筹款计划执行项目、发布项目进展。”四川省慈善总会筹款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农历大年初一上午,四川省慈善总会迎来了第一笔捐赠汇款。这是由成都英之辅语言培训中心汇来的10万元,定向用于支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除夕夜,成都英之辅语言中心的负责人就打电话来我会,询问捐款事宜。他们勇担社会责任的大爱善举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增添了力量和信心。” 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说。1月26日大年初二,省慈善总会收到了第二笔爱心捐赠,由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和价值50万人民币的抗感颗粒(儿童装),用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购买防护用品、后勤保障支持和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儿童密切接触者的预防。

危难之中见担当,四川省慈善总会的呼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用于四川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五粮液集团与全省人民同舟共济,为抗击疫情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大爱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是截至目前四川省慈善总会接收到的用于疫情防控的最大一笔捐款。

公开透明 及时转赠物资

截至2月2日17时,四川省慈善总会共接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逾4347万元。其中,接收资金近3779.6万元,物资价值超567.8万元。所接收的捐赠资金和物资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及捐赠方意愿安排使用。同时,省慈善总会也采购了价值110多万元的口罩、消毒水、防护服、泡腾片、医用酒精、隔离服等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

“根据捐赠方的捐赠意愿,我会所接收的物资目前已全部转交给接收单位。”四川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就接收捐赠物资使用情况向记者介绍,省慈善总会已接收的定向物资捐赠中,口罩2560565个,护目镜4600个,防护服1700件,体温枪10个、手套331000双。根据捐赠方捐赠意愿,所接收物资已全部转交至四川省人民医院、泸州市传染病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4家医院及重要防护点。

四川省慈善总会在历次的救灾活动、防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始终和全国人民一起,团结战斗、众志成城,发挥了慈善组织的重要作用。省慈善总会承诺:所有捐赠物资和资金,将根据捐赠意愿和有关规定,管理使用好每一笔捐赠款物,做到充分发挥作用,信息公开透明。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