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疫情中,“云课堂”上的孩子们

2020年02月13日12:1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这样的情况下,更要自觉学习。”李心怡是湖北黄冈市的一名初二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学校通知延期开学,她心里多少有些着急。看到新闻上呼吁“停课不停学”,她自己安排了每天的学习任务,并在作业帮直播课的春季免费课听课、复习。

李心怡在湖北黄冈市黄州区的老家,周边进出道路已全部封闭,每隔几天,每户可以派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虽然目前周围没有确诊病例,但也不敢掉以轻心,每天老师都会让同学们在班级群里报平安。2月3日起,每周一到周五,李心怡一节课不落地跟着作业帮直播课复习知识点,掌握一些解题方法和思路,并且每天都能复习到知识点,心里踏实了不少。

与李心怡一样,这个假期,全国几千万中小学生都在家摸索线上学习的方法。

吴哲是甘肃白银一名高三学生,因为之前贪玩,升入高三后特别焦虑。他开始跟着作业帮免费直播课复习,晚上整理每科笔记,没听懂的地方就会看回放,直到把知识点理解地更透彻。

李心怡和吴哲的共同感受是,在线课老师讲课十分清晰、明白。学生还能和老师线上互动,他们在家学习很踏实。

每天晚上休息时,吴哲都会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大家为疫区捐款、捐物,他特别感动:“疫情会过去,成绩会提高,我们一起努力、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黄冈,大人们用最严格的方式对抗疫情,用最快的速度建好了黄冈版的‘小汤山医院’。我们学生,也在用最努力的态度学习着,相信不久以后,我们都可以取得属于我们的胜利。”李心怡说。

据悉,作业帮率先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直播课。截至2月10日上午,已有2000万人报名。(李心怡、吴哲均为化名)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