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助力疫情防控 10吨消毒液驰援湖北10所红军小学

2020年02月19日19:0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近日,由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优姿宝手拉手活动组委员会筹集、爱心企业广州祥和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10吨青叶水消毒液自陕西咸阳运抵湖北黄冈红安董必武红军小学。

据悉,10吨消毒液将分发至位于湖北黄冈、宜昌、恩施、荆州、咸宁等地的红安董必武红军小学、宜都贺炳炎红军小学、五峰三坪红军小学、宜昌少年红军小学等10所红军小学,用以日常校园消毒、防治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并密切关注着全国红军小学师生的健康安全。

2月3日,以保障孩子健康、安全为首位,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正式发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关于红军小学寒假加强疫情防控与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全国红军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们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加强指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得知位于湖北的红军小学面临着缺少消毒物资的情况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广州和祥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筹措到10吨青叶水消毒液,并在第一时间发往湖北黄冈。

据湖北红安董必武红军小学校长黄志华介绍,自疫情暴发后,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及统一部署,迅速组织教职员工力量,坚持校园封闭、消毒、校园居民发热监控和隔离管理,并广发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抗疫救治知识,开展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等工作。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自疫情暴发后,理事会一直关注着湖北乃至全国各地红军小学的疫情防治动态,希望尽己所能为孩子们、教师们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李川)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