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防控复产两不误 爱心企业显担当

2020年03月04日09:1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辽宁省大连市爱心企业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公司围绕自身生产建设情况细化疫情防控方式方法,在确保企业自身疫情零发生的同时,13000人坚守岗位,装置运行不停,产品生产不停,新项目试车不停,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重要保障,并先后两次大额捐赠,硬核驰援,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显担当,助力湖北武汉、辽宁大连地区抗击疫情,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疫情暴发初期,恒力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近日,该企业旗下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石化”)通过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善款,专项用于大连市六院负压病房的改建,为保证负压病房尽快投入使用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履行企业在助力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补充作用,充分展示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据了解,聚丙烯制成的高熔指无纺布专用料是生产口罩的重要原料,这一材料还可用于生产一次性手术服、隔离服、被单、液体吸收垫、输液注射所用的输液瓶和注射器等。为保障医疗防控物资原料供应,恒力石化第一时间调整产能结构,不计经济效益,开足马力将聚丙烯装置的产能调至最大。同时,在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石化公司已投产项目运行稳定,在建项目加速推进,对辽宁各地区稳经济、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恒力石化聚丙烯装置年产能60万吨,具备每天生产4亿只口罩原料的能力,为优先保障医用聚丙烯原料优质、足量、及时生产和供应,最大限度缓解了原料紧缺情况,保障了原料市场价位平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记者 郭诗锦 通讯员 苗 慧)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