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加码“精准扶贫” 红星美羚让更多人喝上活性羊奶

2020年03月04日00:1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工作出力。

助力“战疫” “加码”精准扶贫

2月6日,红星美羚宣布捐赠合计513万的现金和物资。同时还专门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营养补给包”——富含免疫球蛋白的益生元羊奶粉&高蛋白羊奶芝士饼干组合。

助力“战疫”的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喝上活性羊奶,增强免疫力,红星美羚“加码”精准扶贫:自2月25日起,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国家级贫困县,推出“美羚羊奶粉买一送一赠一”贫困地区特惠活动,全国832个贫困县的消费者,以及全国医护人员凭借资质证件,均可参与活动。

“红星美羚一直在积极探索扶贫的新模式、新举措。”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印说,“疫情之下,我们特推出了力度空前的贫困地区‘买一送一赠一’专享活动,让贫困县的消费者能少花钱喝上活性羊奶,增强免疫力。”

“入选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 是国家对我们的认可”

事实上,除了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表现,红星美羚长期致力于羊乳行业的健康发展、市场培育,更以扶助当地摆脱贫困为己任。探索出了备受关注的“托管分红、带动就业、送羊入户、优价收奶”四大精准扶贫模式,助力构建产业脱贫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在推动富平县奶山羊产业升级的同时,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添砖加瓦。

2月24日,《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发布。旨在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城市居民需求升级和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

“不同于以政府为主导的常规扶贫工作,消费扶贫最大的特点是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其人人皆愿为、皆可为、皆能为的运作方式,既兼顾了市场化的特点和优势,也极大地激发了公众的责任感。更重要的是,它会形成一种产业化的内生动力。”王宝印说,大力发展消费扶贫,可以让企业和相关农民看到自己产品的价值,为他们带来劳动脱贫致富的动力和尊严。

王宝印坦言,红星美羚既是消费扶贫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2019年10月31日,第一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产品供应商名录发布,红星美羚的婴幼儿奶粉成功入选。

富平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其脱贫离不开羊奶产业,尤其是羊奶乳制品产业。红星美羚经过多年的羊乳产业积累,建立了覆盖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