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确定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2020年05月1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陈劲松)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记者日前从中国残联获悉,本次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全国助残日”活动从1991年开始进行,迄今已是第三十次。

  日前,中国残联与教育部、民政部等12个相关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政府和残工委成员单位聚焦残疾人兜底保障、就业、医疗保障、康复、教育等方面,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影响,有效有序推动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以灵活方式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社会影响力的活动。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介绍。

  据悉,助残日期间的活动多采取线上、远程、减少直接接触等方式,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给予特别关爱,做好疫情之后致残返贫残疾人的帮扶工作,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针对疫情对残疾人就业的影响,开展网上残疾人就业服务与培训,稳定疫情后残疾人就业,加大对疫情影响下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的扶持力度。

(责编:王仁宏、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