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蓝一小时” 厦门马拉松线上跑首站开启

2020年06月05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王仁宏)6月5日,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的“为蓝一小时——厦门马拉松线上跑”首站正式开启,首站活动时间定于6月5日至8日。参与者可不限地点、不限里程,倡导自带水具(水杯/水壶/水袋等)补给完成跑步任务的方式参与活动,每跑满5公里,即可兑换25g厦马3R减塑量,最终会在2021年厦马比赛当天通过减少塑料使用、塑料分类回收、塑料循环利用等方式实现减塑计划。

据悉,本次活动将通过“厦门马拉松”官方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媒体大咖、奥运冠军、跑步界网红、联合国地球青年卫士等将在直播间畅谈公益理念、分享环保故事,呼吁全社会减少使用塑料产品,响应节能减排、海洋环保、生态保护。

厦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的发生,让更多人意识到增强体质的重要性,全民健康的需求进一步凸显。此次活动是一次跨越性尝试,将线下运动空间延伸到线上,推动体育运动与现代科技的融合。“活动将从今年6月一直延续到10月。后续,赛事将不断推出新主题,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疫情后的全民健身当中。”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