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点滴行动 每一步都算数!”

“为蓝一小时”厦门马拉松线上跑首站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0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我与厦门有着特别的缘分,这里是我马拉松参赛之旅的起点。”6月5日下午,一场特殊的马拉松公益活动在“厦门马拉松”抖音直播间展开,人民网副总裁、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唐维红与多位嘉宾通过连线,分享各自的跑步故事和环保理念,并共同倡导呼吁全社会减少使用塑料产品,还海洋环境一片“原始蓝”。

唐维红在一开始分享了她与厦马的结缘故事。从2016年的第一次,到2017、18、19年,她连续4年参加厦马,并在今年年初又参加了厦门马拉松早餐跑,对厦门这座城市的碧水蓝天和赛事组织者的热情专业印象深刻。“马拉松让厦门更充满活力和激情!”她说。

作为一位四年内完成24个全马的跑者,唐维红还分享了她对马拉松与公益环保共通之处的体会。“做环保、做公益,和马拉松很相似,都需要‘行动’和‘坚持’。”

勿以善小而不为,是她践行环保理念的遵循。垃圾分类、使用新能源车出行等,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她日常的工作生活。

“马拉松,42.195公里,最难的一步,其实是从沙发上站起来、穿上跑鞋,把腿迈出去。但只要跑起来,每一步就都算数!”唐维红说,“做环保也是这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那么往后的每一步都意味着更接近终点,每一步都有价值、每一步都算数!”

她表示,正值6月5日“世界环境日”,厦门马拉松用这样线上赛的交流方式,来宣传呼吁全社会减塑、节能、减排,是马拉松+公益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人民网近年来在结合公益行动与马拉松赛事方面也进行了不少探索。如,举办“一汪清水”公益活动,于马拉松赛道补给站、终点处和主会场设置“一汪清水”集水桶,将赛道废弃饮用水收集起来,赛后运往雄安万亩花海,用于植物灌溉;再如,举办“梦想1公里”活动,在马拉松终点线前一公里设置残疾人起跑点,与常规马拉松赛事同步鸣枪开跑,残疾人跑步结束同样设置撞线、颁奖环节,让残疾人享受沿途群众的欢呼加油,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建立自信。

据悉,此次“为蓝一小时——厦门马拉松线上跑”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参与者可不限地点、不限里程,倡导自带水具(水杯/水壶/水袋等)补给完成跑步任务的方式参与活动,每跑满5公里,即可兑换25g厦马3R减塑量,最终会在2021年厦马比赛当天通过减少塑料使用、塑料分类回收、塑料循环利用等方式实现减塑计划。

(责编:初梓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