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传播健康知识 芒果V基金、快乐大本营启动“快乐脸盆计划”

2020年07月07日15:38 |
小字号

蓝天白云,碧绿的群山绕进云里,美不胜收,这里是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柯洛洞乡色巴村小。此时,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正值课间休息,孩子们追逐嬉戏,热闹快乐,可再仔细看去,好些孩子都是“小花猫”,圆嘟嘟的脸蛋上污渍一块块……近日,芒果V基金携手快乐大本营开启的“快乐脸盆计划”,带着卫生脸盆礼包和健康的卫生习惯理念来到了这里,帮助孩子们重获最干净的笑脸。

在部分偏远贫困地区,受自然条件和经济条件等多重因素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教育普遍滞后。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芒果V基金和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近期启动了新阶段的公益项目——“快乐脸盆计划”。项目一方面捐赠卫生脸盆礼包,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包含脸盆、香皂、牙膏、牙刷、毛巾、水杯等卫生用品;还将开展健康卫生教育,联合湖南卫视志愿者、成都义工网、联动云共享汽车等志愿者团队,做好线下配套健康宣讲,全力提高孩子们的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芒果V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快乐脸盆计划”后续将走进四川、青海、甘肃、云南、贵州、湖南等全国各地的乡村学校,力所能及的传播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们学习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如果有需要“快乐脸盆计划”的学校,可以关注芒果微基金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来源:红网时刻)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