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心企业用蓝丝带铺就“悬崖村”的幸福路

赵帆
2020年07月13日17:00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有一个被人们称之为“悬崖村”的村庄,它坐落在海拔1400-1600米山坳中,从山底小学到山顶村庄海拔高差近1000米。村民走向外面世界,需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越过13级218步藤(钢)梯。今年5月,“悬崖村”被整体转移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住宅区。这些祖祖辈辈在悬崖峭壁上生活了200多年的山里人,也变成了“城里人”。

  今年7月,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联合公司营销员、公司客户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打造“蓝丝带公益行动”爱心项目,定向帮扶凉山悬崖村建设图书室,并设立“保险助就业”、“免费保单检视”两项公益基金。

  7月1日,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凉山中支爱心小分队驱车八小时来到“悬崖村”,在乡书记阿牛同志的带领下,开展爱心公益慰问活动。华夏爱心志愿者手提大米、油、面、牛奶等生活物资,探望了“悬崖村”高龄空巢留守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关爱。随后,华夏爱心小队来到“悬崖村”小学,为孩子们捐赠书包、削笔刀、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各位小朋友坚守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走出大山。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