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民进中央开明慈善项目协调工作小组会议暨基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叶炜 蒋林竹
2020年07月16日19:41 |
小字号

7月15日上午,民进中央开明慈善项目协调工作小组会议暨开明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到会看望与会人员,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开明慈善项目协调工作小组会议暨开明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蔡达峰指出,开明慈善基金会成立8年来,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成为民进全会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和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提高了民进服务社会活动的规范性。基金会去年年底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注入了新力量,挖掘了新资源,采取了新方式,作出了新贡献,在疫情防控、贵州脱贫攻坚等方面提供了及时的关怀和援助,在此向基金会和各位理事、监事表示诚挚感谢。

蔡达峰强调,慈善公益活动是阳光和纯洁的事业,扶贫帮困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基金会像民进一样坚持立会为公,坚持公益、发挥效能,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人生观。民进中央作为基金会工作的需求者和推动者,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工作,和基金会密切合作,把公益活动开展得更好。希望民进会员积极参与基金会活动、微公益活动,以及各种慈善公益活动,通过奉献实现自身价值、感受人生快乐。

王刚表示,开明慈善基金会由民进中央发起,具有自身特点,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磨合、融入、转变,以适应社会慈善事业发展需要。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基金会要按照“三个不变”原则和“两个为主”工作方针,坚持“立会为公”价值导向,提高政治意识,发挥民进特色,创新工作方式,全面适应社会化改革要求,全面行使履行慈善法赋予的各项权利义务。

此外,会议审议通过了《开明慈善基金会彩虹励志、关爱、结对行动项目方案》、基金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听取了基金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处人事任免及职责分工》,研究讨论了民进中央开明慈善项目开展推进事项。(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