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省慈善总会紧急支援防汛抗洪

2020年08月05日09:2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省慈善总会紧急支援防汛抗洪

  7月以来,江西省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赣江、饶河、修河、信江、鄱阳湖等发生超警戒洪水。发生的洪水水位高、流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深入该省灾情严重地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江西省慈善总会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抗洪救灾慈善募捐工作。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7月17日,江西省慈善总会紧急下拨资金230万元,资助鄱阳县、永修县、柴桑区、都昌县、彭泽县、婺源县、浮梁县7个受灾严重地区,用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灾后重建。

  在汛情发生后,旺旺集团南昌分公司迅速通过省慈善总会捐赠给江西省受灾严重地区价值200万元的食品和善款,为抗洪救灾贡献力量。目前,省慈善总会还收到了阿里巴巴集团捐赠的方便食品和救灾生活包,这些救急物资正陆续发往鄱阳县、柴桑区、新建区等地,直接送至防汛指挥部和救灾队伍驻守的大堤,支援当地的抗洪救灾工作。

  江西省慈善总会表示,将继续关注灾情,积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筹集捐赠款物,支援江西抗洪救灾工作。同时会通过网络等媒体,及时全面地向社会公示捐赠款的接收和使用情况。

  此外,为了加大社会组织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力度,江西省民政厅近日发出《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倡议书》,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积极参与支援江西省防汛救灾。倡议发出后,江西省各社会组织纷纷响应,奔赴受灾严重地区助力防汛救灾。7月23日,江西省陕西商会闻令而动,主动联系江西省兴民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为都昌县汪墩乡灾民集中安置点、都昌县太阳村儿童福利院提供10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100箱八宝粥、150盒陕南魔芋干等食品。

  江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与江西省陕西商会、江西省兴民培育发展中心、江西省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一道奔赴防汛救灾一线都昌县汪墩乡集中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到太阳村儿童福利院看望困境儿童并捐赠物资。(记者 权敬)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