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08月21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13日,浙江省武义县履坦镇中心小学参加暑期活动的学生在履二村水田里帮农户补插被洪水冲淹的晚稻秧苗,感受种粮艰辛。
  窦瀚洋 张建成摄影报道

  8月17日,江苏淮安,在幼儿园老师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活动,从小培养节约意识。
  赵启瑞摄(人民视觉)

  8月1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一家餐馆,一名小朋友吃光了一碗米饭。
  颜麟蕴摄(新华社发)

  8月17日,贵州省仁怀市一家饭店推出小碗菜品,菜品分量是平常的1/3,供顾客结合自身饭量和口味点餐,避免浪费。
  陈 勇摄(影像中国)

  8月12日,顾客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一家餐饮企业打包剩下的饭菜。
  许建园摄(新华社发)

  8月13日,小学生在安徽省阜阳市少年宫发出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上签名。
  王 彪摄(影像中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当前,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餐饮协会等纷纷发出倡议,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1日 10 版)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