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大山中的坚守

2020年09月1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地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忠诚镇大山深处的苗本小学,是一所目前只有滚录权、潘明珍夫妇两名教师的乡村小学。1996年,滚录权从榕江县职业技术学校接受培训毕业后,被分配到苗本小学任教。1997年,妻子潘明珍考虑到当地师资力量紧缺,主动申请从周边条件较好的小学调入苗本小学任代课老师。

  苗本小学生源最多时,开办有一至六年级,学生110余人,教师5人。近年来,随着当地教育资源的整合,本学期只留下学前班和一年级的33名学生。滚录权、潘明珍夫妇选择继续留在苗本小学,托起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梦想。

  20多年来,滚录权、潘明珍夫妇以校为家,除了完成日常教学工作,还承担起了学校营养午餐食材采购、日常卫生监督、学生安全等工作,夫妻俩密切配合,分外忙碌。“为了孩子们能就近上学,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滚录权、潘明珍夫妇说。

  图为滚录权、潘明珍护送路远的学生回家。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1日 14 版)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