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合肥市开展“圆梦大学”救助活动

2020年09月24日09:3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市开展“圆梦大学”救助活动

  金秋九月,又有一批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收到了来自象牙塔的邀约。欣喜之余,对于家境贫寒的考生来说,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却成为他们求学路上的绊脚石。

  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保障改善民生,传递社会温暖的重要作用,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梦大学,9月15日,安徽省合肥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郑永生,包河区慈善协会会长赵立群,安徽中建宝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杜宗梅等在“圆梦大学”救助活动期间,来到两名贫困大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中,郑永生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并鼓励大一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暂时困难,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以平常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待所面临的困难。

  “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你们帮助了我们这些家境贫寒的孩子,带给我们曙光和希望,让我们可以完成学业,用知识搭建未来的路,非常感恩。”受助同学小金激动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杜宗梅告诉记者,“圆梦大学”活动是一项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义举,是一件实施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好事实事,很有意义、很有必要。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合肥市慈善总会“31个重点慈善项目”获“中华慈善品牌项目”称号,“圆梦大学”就是其中之一。今年该项目共安排助学善款62.8万元,资助157名大一新生每人4000元,其中安徽中建宝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认领资助20名贫困大学生。此外,合肥市慈善总会延龄基金支出1.2万元,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项目资助对象为户籍在本市的城乡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以及因患重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或重大事故等原因无力承担学费的贫困家庭的大一新生。

  据悉,“圆梦大学”活动开展14年来,累计发放救助金700多万元,帮助21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成为合肥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慈善公益品牌项目。

  慈善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希望。长期以来,合肥市慈善总会坚持着力助推脱贫攻坚,整合慈善冠名基金、慈善志愿服务等社会爱心资源,完善资助体系。本次活动不仅得到合肥慈善会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为更多企业和贫困学子之间搭起爱的桥梁,助力更多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记者 李济慈 见习记者 杜超)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