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取缔一非法“商会”

2020年10月28日10:0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10月23日,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在巡查检查中发现,北京市朝阳区某场所挂有“黄埔商会”标识。经核查询问,该“黄埔商会”未在相关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对外以“商会”名义开展活动,属于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根据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当场取缔非法社会组织若干规定》,执法人员对该组织予以当场取缔,收缴非法标识,送达《取缔决定书》。本案系北京民政适用当场取缔规定的首案,为快速有力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提高民政执法效率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借鉴。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四个结合”,即将互联网查询和现场监察相结合、将线上检查和线下排查相结合、将登记审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将专项行动与常态执法相结合,收集检索有关网络舆情信息7万余条,实地排查海淀区中关村、朝阳区高碑店等易于非法社会组织藏匿的办公场所300余处,立案查处非法社会组织案件202件,依法取缔“中华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中国教师继续教育协会”“中国包装联盟”等非法社会组织40家。(记者 王钰博)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